close

昨天 陪我們可愛的王教授又去了ㄧ趟那深山中的國小
對那裡感覺越來越熟悉 校長也把我當作自己人般 熱情款待
方校長真的是一個很有熱忱的校長 跟他相處很輕鬆很自在
他很有理念也很執著 也是因為有他的執著
才有機會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這次去 主要是去看木雕與砂畫課程
首先是去看他們的木雕
由一個木雕作品的創作過程
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一個孩子的個性以及他的內心世界
進到教室 每個孩子都很努力的在創作
但是 我發覺有ㄧ個孩子 很特別
他 矮矮小小的 老師說因為他力氣很小
所以特別幫他把木槌鋸短 讓他比較好使力ㄧ些
我問他 做木雕會不會很辛苦
他不說話 只是靦腆的搖搖頭 但是手邊工作不曾停下
很認真的一刀一刀的刻著
小小的個子 卻散發出不輸人的氣勢 令我印象深刻 ~!!
他超認真的!!

還有一個作品 
校長說那是他印象最深的一個作品
沒錯 他是校長 很年輕吧! 是我們教授的麻吉!

一開始 不懂這個作品有何涵義~~  
校長說 這是一個很安靜的小女生所創作的
這個小女生 平常都不怎麼說話
原來這個小女生 很缺乏安全感  可能是轉學生的緣故吧?!
作品 中間的那個石頭 代表了她 而旁邊的漂流木 就是很多對她伸出溫暖的手
緊緊的保護著她~~ 
 聽完 有種莫名的感動 
誰說木雕課程沒有意義
也許每個創作的背後 都代表了一個情感的宣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