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髒話,對我來說只是一種語言的呈現方式 或是發洩情緒的ㄧ種方法。
(請記住是對自己而非對他人)

我會說髒話,但是這是僅在限定的時間、地點與人
我跟我的好朋友(止限於男生)
由於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的語言
也因為互相太熟悉
彼此知道各自的界線在哪
因此交談中難免會有髒話的出現
但是就算是很好的朋友
你也要知道髒話有時無形的殺傷力
因此除非你對你的友情有十足的把握
建議你在不熟的人面前還是別說的好
畢竟那也是ㄧ種語言的暴力

我不會在工作或家人面前說髒話
因為我認為這只是ㄧ種自我情緒發洩卻無法有效解決事情的癥結
並且對他人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也許有人會說,幹麻這麼矯情
就表現最真實的自己不行嗎?
寶貝,相信我進入社會後
別人明著不會說你什麼
但是在背後對你的評價會影響的層面其實還挺大的

在衝突時
雖然髒話可以短時間給予別人重傷害也給自己一時的快感
但相信我這絕不是什麼高明的方式
讓人崇拜的是說話不帶髒字的方式
不僅不會降低自己的格調
若是你是據理力爭
而且又是站的住腳的
那才是真正的高手!

語言是很奇妙的
髒話雖然不好但是卻是最容易學習的
只要你不拿來傷害別人
更重要的是不要傷害自己(包括自己的形象)
偶爾發洩一下,ok的啦~

順便講一下
在泰國話中最髒的話是「I hear~」
在客家話中最髒的話是「掉雅美~」
噓~~不可以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