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2(二)之二
--美墨邊境--

沿著 5號high way一直往南開
就會到美墨邊境
因為我們沒有經驗
沒有在美國領土上的最後一個交流道下
差點開車通關 好在及時發現
加上琛哥勇猛的橫越五個車道的大迴轉
(真的超猛!! 因為往墨西哥的車子真的超多)
我們終於回歸正確的方式--停車用走的


畫面前方是墨西哥 中間有分隔的地方就是國界

我們把車子停在邊境的停車場(美金$10摳)
徒步走到另一個國境
本以為要經過什麼通關的手續
但讓我傻眼的是 居然只有一個旋轉門
真的 沒有其他的
很隨便就醬進到另一個國度














真的是徒步前往


墨西哥警察荷槍實彈攔車檢查


兩國國旗

進到墨西哥 沿途都有計程車在延攬生意
但是我們當然不敢隨便亂搭
只是在當地的攤販隨意逛逛
賣的東西 就像夜市的十元商品
呼 挺粗製濫造的
還有一些兒童沿途攔車叫賣
感覺好似來到另一個世界
剛剛在美國的一切都是幻影
這邊看到的卻是髒亂與貧窮
那種內心的衝擊
也許是太過寫實
讓人覺得現實真的很殘酷
因為沒什麼值得參觀的(或是說我們不知道可以逛啥)
所以我們只是稍微走走看看
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只是 天阿!!
要進入美國的地方 大排長龍咧!!
必須經過嚴格的安檢
跟剛剛要進墨西哥完全不同
再次證明了現實的殘酷
我們排隊要回去的時間
比我們待在墨西哥的時間還長勒~


鐵絲網分隔兩個世界

<後記>
從一個世界強權的國家到一個較落後的國家
在在證實上天並非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雖然台灣比上不足 但比下有餘
我真的很幸福 很幸運
能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
因此更要珍惜這一切
感謝我的父母與家人賜給我的所有
訓誡自己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我是真的這麼覺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