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7月13日 下午一點半
我碩士生涯的最後試煉 論文口考正式開始

說實在 我其實沒有很緊張
因為在內心有個底
知道哪些地方寫的不太好
知道哪些地方可能會被批
因此 就打算抱持著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的無畏氣勢
但是 當口試現場坐接近30人 一起來見証時
不由得還是手心冒出一點汗
還好的是 很快就穩定下來了

一開始 就我對自己論文的簡報
因為時間很短 論文架構龐大
因此 迅速帶過...(而且 這並不是今天重點)

接著就是三個口試委員 輪番上陣 
對我的論文提出疑問
果不其然 鄭sir 依舊針對各項統計方式
進行許多提問

哀...學藝不夠精進的我 
又犯了老板告誡我的大忌
-->無言以對...
但其實不是不會回答
而是很怕答錯方向 
招致一連串的亂刀狂砍

還有些題目 明明就會 一緊張就什麼都吐不出來
唉唷 看來 "應對進退"將是我重要的課題

簡而言之 鄭sir 的提問有幾題讓我招架不住
但是可喜可賀的是後來有穩定下來
接著羅sir 與老闆 的問題就相對起來不難回答
不過還是一個震撼的教育 
從中釐清許多細節與觀念

最後是宣佈論文是否可以通過以及分數
本來不抱持啥想法
因為老闆之前分析過大約八十幾分
沒想到居然從口委口中迸出90分時
我其實被嚇到了
當下覺得剛剛被批的很值得 :)

哈 終於通過了 我心中的大石 終於可以放下了
感謝幫助我 以及來幫我加油的學弟妹

p.s 今天晚上的聚會 發現連派將是一股新興勢力唷!
      大家一起加油吧!!

這就是 我碩士生涯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