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承認

這是一個太閒的人

才能擁有的興趣

而且這個興趣對某些人來說
還挺無聊的

只是突然發現自己很喜歡那種

把小零件一一組合起來

然後完成一個成品的活動

像是組鋼彈模型 樂高

以及拼拼圖

而且一旦開始啟動

就可以完全全心投入

不顧腰酸背痛

也不知哪來的執著

就是要將它快快完成

然後享受那莫名的成就感

想想小時候

第一次接觸大型拼圖

是某一個時段裡

我老爸瘋狂迷上拼拼圖

我老爸常常突然就瘋迷上某項活動

現在正夯的 就是"數獨"

我還記得那時老爸拼的

都是風景圖案

像是什麼富士山啦 城市夜景之類的

看著一片片小小的拼片

慢慢被找到正確的位置

逐漸構築岀一幅漂亮的景色時

內心的某處激動 就被觸發了

因此就此不小心迷上了拼圖

我拼的拼圖都是選擇比較有特色的

還有就是能夠非常吸引我的

目前為止都只有拼到一千片的

五百片的已經不夠看了

(肉的那幅我一個晚上就搞定了)

因為我喜歡將拼完的拼圖掛起來欣賞

而我房間的牆壁現在已經沒有可以掛的地方了

我媽咪也警告我 別再搞了>"<

這次突發奇想

想把拼圖過程記錄下來

所以就邊拼邊拍照留念

現在搞定了:)

1.首先 要好好保存盒子 
  進口的拼圖通常做的很細膩
  盒子上的圖與拼出來的成品會分毫不差
  而且每個小拼片的鋸齒也都不同
  所以不合別硬拼 再找別的拼片試試


2.找出所有有邊的拼片


3.找有邊拼片的同時 就順便做一些初步的分類
   像類似色系或圖案就可以先分在一起


4.所有有邊拼片找岀後 就開始啦!
   這次的都是白邊 沒有任何色彩只能慢慢試


5.邊框拼好 我通常會先拼自己喜歡的地方
  或是比較簡單的地方 先有些地方建立起來
  難的地方會比較好拼


6.中間米奇現身 然後依照每個拼圖不同特性
   擬定不同拼法 像這次 我就先將每個小米奇的拼片找出


7.開始拼每個小米奇


8.小米奇拼完 止剩全白的拼片 
  此時再將白拼片做分類
  分為拼片四邊全凸 四邊全凹 不規則形
    三凸一凹 三凹一凸
    連邊二凸二凹
    對邊二凸二凹 (最多)
 然後再依所需去試 這樣比較快


9.完成


10.牆上貼上承受重量為3.4公斤的3M掛勾 最大的那種
 (我都用這個啦 以後如果要拆也很方便)
 要掛前一天就先貼 這樣比較穩


11.膠水包與刮片


12.將拼好的拼圖 放在框後的木板上膠
 我都是在框後的木板上拼 所以就免去移動拼圖的麻煩


13.用刮片將膠水刮勻
 不要太大力 才不會傷到拼圖


14.等澆水乾之後 就可以裝框


15.米奇拼圖佔據我的牆壁了


以下幾幅是我很喜歡的成品

這幅米奇拼圖 其中的小米奇是由各式各樣"材質"所組成
像是有Brick(磚塊)Cheese(起司)Jeans(牛仔褲)等 共有36個


聖誕夜驚魂的傑克 由許多小小的電影片段組成一個大大的傑克
我超愛這幅的~


這幅就是很多很多不同特色的人鬼幽靈所組成的
它的特色是 它的拼圖還附有問題
像是問你"有個提著自己頭的人躲在哪裡"
哈 挺有趣的!有點像是小時候看的童書"尋找哈利"
但是太簡單 一下就拼完了(因為每片拼片上都有線索)


貓咪系列中 我最愛的一幅圖片
就像一隻貓咪趴在魚缸上 還是夜光的
但是一堆全黑的地方 
那時拼的時候真是把我折騰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