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在軍中的任務終於塵埃落定
因為職缺關係
一個當文書的缺
剛好落在我的身上

ok~當大家一聽到我是文書兵時
第一個想法就是
哇咧~爽缺耶~~~
其實 不瞞你說 
我ㄧ聽到時也是這麼認為
因為
至少 我不用再四處飄移搬家
至少 我能很清楚的知道我要做的工作是什麼
至少 我很安全 不用接觸彈藥

但是
我的學長在我接下這份缺之後
從嘴中 對我慢慢吐出的一句話
"其實這是個賽缺 你以後慢慢體會就知道了"
邊說邊搭配著那似笑非笑的淺淺笑容
當時 我還沒有啥感覺
但是  真的接下工作任務之後
才發現有些壓力是經歷過才會知道的

一般的兵都要出操 
所謂出操 操練的是體力
在當下非常辛苦 身體很勞累 
但是操完後 休息時間就可以放下一切讓身體休息

我們是不用出操
但是 我們操的是心靈上的壓力
而且是沒有時限的
所以隨時必須待命

每天身邊接觸的都是長官
所以我首要的課題 就是要認識一堆長官的面孔
脾氣好的長官 你犯錯他會待念你菜原諒你 
但是有些騎moto的長官
如果你叫錯稱謂與姓氏 就等著被修理
送錯公文 等著被臭罵飛上天
我這禮拜就發生將公文送錯人
然後飛高高的事情

再來是接電話
這就真的很無奈
也許 
一開始是我真的不太瞭軍中應有的應對話語
所以犯錯被罵被念
但是 有時明明是對方太小聲或是說的不清不楚
或是我問了長官規定要問的事項 對方卻死也不說不交代
於是常常被幹了一個莫名其妙-->原諒我使用了一個不雅的字
甚至還有長官說:你聽到我的聲音就應該知道我是誰阿!
哇咧!大佬~整個營區長官少說就兩三百個 我哪知道你哪位阿!

當然編排資料key錯、格式不對、未在時限內做出
這些就不用多說了
有時還夾在長官中間
一個叫你這樣key
另一個又叫你那樣key
你又是裡面最最最小咖的
哪邊都不能得罪
還有那種突然莫名其妙出現的雜七雜八事情
其他長官拖欠資料 弄到最後一分鐘才交出來
然後你必須在規定的幾分鐘內搞定
這些挖好的大洞
一個一個 都等著你跳下去!

以上還不包括 老大心情不好
你怎樣做都會掃到颱風尾的狀況

每天至少晚上十一點才能入睡
(如果等不到資料 就沒有底限 等到為止)
隔日沒有補休 隔天照樣得六點起床

也許是作息與工作性質的關係
常常別人在休息時 我們在工作
我們在休息時 別人在辛苦
於是因為刻板印像加上看起來的假象
我們變成別人口中的爽兵

寫這篇文章
並非是要比較誰比較爽 誰比較不爽
也不是要顯示工作有多辛苦多難熬
更不是要抱怨長官或是誰
我知道 還有很多任務比我這還痛苦難過
只是想要說 
在軍中 其實也不只是在軍中在社會上也是
每份任務或工作必定皆有它辛苦與辛酸處
有時 並非是外人眼睛能看到的
(相信我 在我的位子,有時你會寧願出個操
  也不要坐在那低氣壓的辦公室中!)
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請記得
當你們在休息時間的時候 我們在工作
當你們在準備入睡的時候 我們在工作
當你們在莒光夜看影片的時候 我們在工作
當你們在莒光日看電視的時候 我們在工作
當你們在歡天喜地換裝出營區 我們還在工作
當你們收假時我們得提早回來 因為我們要工作

所以
請不要叫我爽兵
因為我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