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東的日子
影響了我許多
除了享受悠閒且步調緩慢的生活
還讓我有機會實實在在的接觸原住民文化

他們個性的熱情 樂天
還有音樂的無窮感染力!!

「布古拉夫」這首歌 是除了陳建年的「海洋」之外
我一聽就覺得超好聽的歌
心情不好時 一聽就能止跌回升
而且每次只要去慶典 幾乎都能聽到這首歌

為了找這首歌 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在台東時幾乎都是在偶然聽到的
一直不知道歌名
之前去花蓮
偶然經過一間原住民飾品店時
聽到這熟悉的曲調
當下沒有馬上進去詢問
後來想想 實在很可惜(畢竟找很久了)
於是後來又繞回去詢問老闆

當時店裡的音樂已經不是這首歌了
超級親切的老闆聽到我的需求
馬上二話不說
開始把她今天放過的CD全部開始repeat
(人超級超級好的 真的)
可是怎樣都找不到那熟悉的旋律
老闆還問我是不是在別處聽到
我依照記憶說 應該是這裡沒錯
找到後來我都開始不好意思了
老闆仍是很熱心的提供意見
問我那首歌的節奏 還有曲風
我實在是一時怎樣都哼不出來
最後因為怎麼都找不到 只好放棄
很無奈的踏出店外 
心想跟這首歌還真無緣

就在此時 
突然耳神經接收到尋找已久的刺激...
天ㄚ~ 就是這首歌!!!!!!

可是...

可是...

居然是從隔壁再隔壁的麻糬店中傳出來
吼~~~ 剛剛找的到才有鬼啦!
原來我真的搞錯店家了啦(真的老了)~暈~
真的很對不起那個人超好的老闆啦! 歹勢啦!


------------------------------------------------------------

Buklavu(布古拉夫)

作詞:王宏恩 作曲:王宏恩

l sia ludun aiza tasa makuis tu dan nitu manasnas tu dan
Sau sia pasupan aiza sain tia manau-az tu clalah-buklava
Santais-hagun mass vali san sig-halun mas buan maluv-luvan santia
Alhaipuas ludun jnak su-ia tu asag-buklayu
Tinliskin mailan-tagus tulaini-haiban mamagan
L sia ludun mapala tamasaz a sakatatu malmananu
Tis-unidalah tis-unibunun
I sia nata tu bukzav ha-iap saikin tu makan mihdi
Haitu muskun ka ta miliskis-buklavu

(翻譯)
山上有條小路,蜿蜒的小路。
走到盡頭你會看見,一塊美麗的土地---布古拉夫。
這裡太陽照耀,月亮走過,山風吹起,群峰環抱。
它就是我的故鄉---布古拉夫。
想到祖先的偉大,留在山林中的智慧。
為了土地,為了族人,我們更要努力。
都市生活的辛苦我知道,但是讓我們一起回首。
想念我們的故鄉---布古拉夫。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