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以前是不聽歌的
也不可能把錢花在音樂上
(甚至小時候曾經覺得花錢在買音樂很浪費)
都是我老妹買什麼 我就拿來聽
聽久了也就喜歡上妹子選擇的音樂
我妹常說我音樂素養很低
聽的range又很廣
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喜好
接受度很高
只要是好聽歌
歌詞意境好
我都會很喜歡

剛剛朋友提到
方大同八月要出一張影響他的十首歌(重唱)
突然 就開始想影響自己的歌有哪些
不過 U know 我不是歌手 音樂素養也沒挺高
所以就用五首來代表就好了
列出來後 才發現
挖咧~ 我還真是老氣
都有一點年代了>"<

1.魯冰花
印象最深的一部電影中的歌
這部電影至少看過十遍以上
以前小時候看 每看必掉淚
(尤其古阿明死掉的那一幕)
雖然歌詞很平實
但每次聽到 就很想家
想到社會裡的公平
想起家裡的溫暖

2.廣島之戀(張洪量 莫文蔚)
第一次學會的情歌對唱
第一次在KTV唱的歌
被深深感動的歌
記得當初大學時
還花費很多功夫去找這首歌的歌詞和CD
只為了要把它趕快學起來

3.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劉德華)
話說這首歌
是我第一首記起所有歌詞的歌
為什麼會認識這首歌
我記得是因為老媽沒收學生帶到學校的卡帶
(沒錯 我那個年代還是卡帶)
一時興起 就放來聽
越聽越好聽 就記起來了

4.離開了(康康)
ㄟ 歌詞太催淚
又符合當時心境
當初第一次聽是康康在電視節目中清唱
一聽到就噴淚了
然後 情緒就爆炸了
(放心 我現在免疫了!)

5.猜不透(丁噹)
好聽歌
有一陣子都在聽這首歌
人好像總是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不懂得好好把握當下
也許 這就是宿命吧?!
(我當時想說的話都幫我唱出來了 哈~)

以上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