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折~  2009/1/23(五)
話說一切就緒 準備出發的前夕
接到幫我們代訂機票旅行社的電話
她很熱心的提醒我 
問我的護照時甚麼時候辦的?
我說: 當兵前!
她說: 那要去註銷唷 不然你會無法出境!
她還說: 要準備1. 身分證 2. 退伍令 3.護 照

但是因為工作 (好啦 我知道這是藉口!)
我弄到春節前最後一個工作天 才去弄這件事
我想 去區公所 弄一下 蓋個章應該不難!
本來想提前一天回台中用 
卻因為 老師臨時又交辦事情
拖到星期五中午才回到台中

於是 悲慘的折磨就此開始

我在今天的下午必需搞定兩件事
1. 蓋護照管制章的註銷
2. 申請國際駕照

可是無奈 我在台中
怎麼也找不到我的退伍令
我很確定沒放在新竹阿!!

想說 反正身分證上有註記了
就先趕著去區公所

結果 中午休息!!!
要等到一點~ (衰1)
此時 還很不知死活的去享用了午餐
卻吃到人很多卻超難吃的牛肉麵(衰2)
好不容易 區公所開始作業
作業大叔卻說不需要蓋!!!!
我半信半疑 打電話去跟旅行社確認
她勸我乾脆跑一趟 黎明路的外交部辦事處

所以 就從南區一路殺到北區
結果遇到很機的服務人員
她說 我沒有退伍令不給辦 
還嘲諷的說 不然可以到時去機場海關拼拼看(衰3)

靠! 我開始慌了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辦公日
沒搞定 我就剉了~
但是我放證件的地方都找過了
還請還在新竹的小昕 幫我去我的住處再找一次
(她說 接到我電話說 我可能沒辦法出國時 差點想殺了我)
還打電話 去問重新申請退伍令的時間
唉~ 要兩個工作天 (滅~~~)

真的很誇張耶 沒有退伍令
台灣的外交部居然無法知道你有沒有當過兵耶!
聽說是 戶政系統跟外交系統兩邊沒有連線
唉 居然沒當過兵的 比當過兵的要出國還難
沒當過兵只要去區公所蓋個章就好了 扯~(抱怨~~)

然後 電話請老媽先在家裡找
我還是先去辦國際駕照
冒著 可能無法出國卻辦好國際駕照這種蠢事的危險
趕去 監理所 
好不容易輪到我 卻發現大頭照照片 少一張(衰4) 
只好又去快速拍照拍(就在沒時間了=.=)
更慘的是 要投零錢 又少50塊(衰5)

好在監理所幫我辦的那個職員
人很好 還幫我剪照片 幫我貼

終於 完成一項任務 -->國際駕照到手

趕回家 繼續找著那張消逝的退伍令
小妹傳回 不好的消息 找不到!!
我都快放棄時 

突然 我老媽說
ㄟ~~ 是不是這張!!

挖哈 找到了~~
原來是我那天兵老媽
隨手把那張薄薄的紙壓在桌墊下
oh my god !!
難怪我找到死都找不到>"<

最後在最後一刻 
趕赴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蓋了那夢寐以求的章-->30秒

然後 氣力放盡...

Ready to go~~

p.s 多謝阿丟的飛車相助以及死命相陪!!
以及小昕與小昕學長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