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用電腦的時候
偶然想到一件在當兵時的趣事

話說 當兵時 我是負責處理長官的行程
所以電腦當然是必須工具
我的頂頭上司 ㄟ也就是我們辦公室的頭頭
叫做 聯絡官(軍官大大 而我們只是小小兵>"<)
他也有一台電腦

只是 軍中的電腦如果出問題
要請資訊中心的資訊兵來處理
不能自己搞 不然警報小企鵝隨時會響
所以我們常常跟資訊兵有接觸(因為電腦爛咩)
其中有個蠻酷的學長奇恩老大
聽說很厲害 在外面是專門在教電腦程式的高手

但是 當兵 你知道的
總是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又狗屁倒灶的事情會發生...

------------------------------------------
那天 聯絡官看到奇恩老大有空
就請他來幫忙看一下電腦

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事情
原因是 聯絡官那台電腦有設很多身分(前人的足跡)
所以有些檔案會刪不掉
不處理應該也不會怎樣
只是一堆有的沒的檔案 看了很不蘇福吧?!

奇恩老大 不愧是電腦高手
三兩下 就重新設定好電腦(果然是強者)

聯絡官 就說那要來試試看有沒有辦法刪掉之前刪不掉的資料夾
於是就隨性的指了一個資料夾 叫奇恩老大刪
你知道的 電腦高手咩 用滑鼠就太low了
所以迅速的就在鍵盤上按了一下
檔案 咻~~~ 就消失了....

聯絡官很開心
「嗯 很好 成功了~ 那現在把資料復原吧!」

?????????~~~~~~~~」
奇恩老大 蛤了一聲超級大聲的!

「把它變回來阿!」聯絡官又下了一次命令...

「要復原唷???? 挫屎了!!!」
奇恩老大的臉就像被閃電打到一樣驚恐 我猜那時他冷汗直流

「嘿阿 這個資料夾是總資料夾阿 所有資料都在裡面 當然要復原阿!」
「阿不就是 去『資源回收桶』復原就好了!」
聯絡官冷冷地說

「ㄟ ~ 可是我剛剛是按快速鍵『Shift + Delete』耶 它會直接就這樣不見=.=」
我看到至少10隻烏鴉從奇恩老大的頭後飛過 我知道他很努力試著解釋
 

「不見?? 不能不見阿!這樣我完全沒辦法處理公務阿!
誰叫你按快速鍵的」

聯絡官剛剛的笑容瞬間被大便取代...

哈~
接下來的畫面 就是可憐的奇恩老大頭抱著在燒
跑上跑下 來回在我們辦公室與資訊中心穿梭
想辦法去弄重建的程式 試圖去重建資料
還要邊解釋他為什麼會用快速鍵銷檔 還有一臉無辜和烏雲
著實給他忙和了好幾天...(謎之音:還有理由阿?!)

這件事的收尾 不是很好
壞就壞在拿來測試的檔案夾是包含所有資料的檔案夾
資料量太大太多
結果 救回來的還是有限>"<
(我們一直不能理解 為啥要用這麼重要的資料夾來test?!)

嗯~說實在的 那時我忍笑忍的超級辛苦的
尤其奇恩老大在「蛤」時 那完全嚇傻的表情!!
果然 有時電腦太強 也要小心 哈~~~
真是慘痛的經驗阿!

p.s電腦小常識
點選檔案後 按『Shift + Delete』那個檔案就會被你直接送去西天唷!
請慎用!! 不然就是乖乖的按『 Delete』就好
至少 你還會在「拉機桶」找到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