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聊到我跟家人的關係
尤其是手足之間
我們家的人感情一直很好
不是什麼秘密
認識我的人 應該都會知道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後
讓我有更深的體認

話說我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和諧
也是經過不斷磨合 不斷溝通 
找出最適合我們家的相處方式

像是 我跟小昕
其實 小時候很愛吵架
每次只要一相處 幾乎都會大吵大鬧
把我老爹老媽氣得要死
都說我們兩個就像鬥雞一樣
一見面就鬥

還記得 有次在回桃園的高速公路上
兩個人為了有沒有超線這件事(都坐在後座)
吵到我老爹抓狂
把車子停在路邊
叫我們兩個下車去吵

相較於現在 在車上不僅有說有笑
小昕有時還會讓我趴在她的腳上橫躺著睡大覺
有時也會靠在我的身上休息
這樣的畫面 應該是我小時候想都沒想過的吧!

最記得有一次
我跟小昕大吵架 是超級大吵
小昕嘴巴很厲害 我講不過她
而且 她沒有把架吵完 ?!
就摔門把自己關進房間裡面不理我
我實在很生氣 就在門外叫囂
威脅她 要把門踢破
她卻不受威脅的說 有種你踢踢看

下一個畫面
我真的用腳把門硬生生踹破!!!(不誇張)
(阿就 實在太氣了咩!!)
好笑的來了
我的腳就被卡在門上 動都動不了
在我妹的呼喊之下
我硬生生的被老爹老媽人贓併獲=.=
後來換來一頓修理是在所難免
還有小腿上那長長的疤

恩~ 想起以前的畫面 那些過往都變成現在的笑話
但是 我永遠記得
當我氣得說 我在也不要跟小昕說話時
老媽拉著我 跟我說
「妹妹 是這個世界上 除了爸媽以外 跟你最親的人
你們的血是最親最親的
以後 你們要互相照顧 你不疼她 妳要疼誰?」
這句話 我會記住一輩子~

而且 我老爸老媽在我們吵架時候
通常是兩個人都修理
一起罰跪在樓梯間反省
沒有誰對誰錯 兩個人一定都有錯 
只是或多或少罷了!!
並給我們自己去溝通 他們通常並不參手
小孩子的爭執有小孩子的規則去解決
而不是用大人的觀念去強加!!
頂多 就是在情緒都比較緩和之後
老媽會分析事情的狀況
通常這個時候也都比較聽得進去

於是 慢慢的我們不吵架了
即使有不開心 也會想辦法去解決
我們都很珍惜每次相處的時間

每次回台中
小昕都會跑來我房間裡
看電視 聊聊最近發生的事情
互相關心~
或是大家窩在一起 聊天聊地寮是非!

所以 年輕人 手足之間吵架在所難免
重要的是 如何找到兩人彼此之間溝通的方式
也許很多時候
父母並不一定都做出 最妥善的判斷或處理

但 大的 稍微讓 小的 一點
而 小的 能忍受 大的 一點

想想 身邊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傢伙
你們一定能找出最適合你們的相處之道
千萬不要讓自己做出會後悔一輩子的事情
他可是你最親的人阿~~彼此關心 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