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新家 一樣是鞭炮聲四起


阿儒端著橘子請新娘下車

媒人拿著手拿米篩遮在我們兩人頭頂

一起進入大門 一路跟隨

新娘進門前要過火盆 踩瓦片

皓妹妹在我的提醒之下

趕緊拿著「帶路雞」

走在我們前面

終於準時進到洞房


我們必須做在事先準備好的兩個圓的長腳板凳上

上面放著我的褲子 口袋裡要放摳摳

一人坐褲頭 一人坐褲腳

象徵夫妻一體、榮辱與共、有財有庫的意思

新床上要放著從娘家帶來的甜米糕

大家都不可以碰床



坐了十分鐘後

小阿姨回到房間

要我帶著新娘去拜見公婆 以及 夫妻交拜

我終於可以揭開新娘頭紗了!!


 

再度回到新房內

小阿姨端著豬心湯餵新郎新娘吃

取其「吃豬心,才會同心」

隨後再盛一碗湯圓進新房餵新郎新娘吃

取其「吃圓仔湯」象徵甜蜜圓滿

終於迎娶告一段落


之後

我必須帶著親家十二版帖親送給我的岳父岳母

並將他們迎到新房

並請皓皓的弟弟來探房

也就是「舅子探房」

要給一個紅包唷!


由於我們迎娶的時間很早

所以入了洞房後有充足的時間

給我那些死黨好友伴郎伴娘好好的鬧洞房

唉~

所以阿 出來「婚」 都是要還的!!

從基本款的嘴巴餵食

到有點重口味的褲管運巧克力

甚至還有誇張的 拿湯瓢與鍋子當道具的敲鑼打鼓

嗯~~

大肥與小寶 真有你們的!!

但是

這真的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