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老師 " 是我在部隊裡的稱號
這個緣由 說來話長
一切的起頭
都要從我一次很北七的舉手之後開始

我們在裡面 有項訓練
叫做單兵戰鬥教練
分成很多種戰鬥場面
每種戰鬥時 都有規定的戰鬥辭要說
就像電影報告班長中的劇情

班長說: 前方有敵軍炮火猛烈 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然後我們就要接著說一些對應的話
像是: 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 請臨兵以火力掩護我之類的
由於這些戰鬥詞要背
所以我們一天到晚要拿著滿滿一張紙的戰鬥辭練習

就在一次的練習中
因為所有的幹部(班長)都在忙
突然有個班長就問
你們有沒有在外面是當老師的
此時我還依稀記得
因為我有跟我們班的同袍說過
我之前是國小老師的事情
所以就有人說
ㄟ 快舉手阿 你不是當過老師
那時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舉了手....

"很好~ 國小老師咩 去前面帶大家唸報告辭!"
ㄜ 當下很想把手縮回來
因為低調是當兵很重要的原則之ㄧ
但是無法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臺去帶

之後 回寢室 開始有人叫我 "ㄟ 老師好!! "
呼~這只是一開始而已...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