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坊名稱:學生學習與評估工作坊
時間:2009/1/29-1/31
地點: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
主辦單位:
「西部各州校院認可學會」之「高級大學校院認可委員會」
(WASC-ACSCU)

一月廿九日
下午兩點半在小昕的陪伴下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前往主辦單位安排之會議場所
The Waikiki Beach Marriott Resort and Spa飯店
下午三時至四時之間為報到時間及領取資料
大會同時供應點心與飲料
提供與會者第一次相互認識、寒暄交談的機會
報名參與此次研討會的人員約有190人(超多人的)
共計有30所大學校院分為38個小組進行研討
包括了中小學教師與高等教育的教授
(雖然只有我和老師兩個台灣人,
但是後來有遇到好幾個台灣華僑
都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異地遇到同鄉人都會這樣

下午四點
由主持人進行短暫的開場白與相關人員介紹之後
研討會正式開始

首先
由推展教學基金會資深教育學者的Amy Driscoll博士
對所有與會人員進行一場兩小時的專業演講

18:15至19:30大會安排晚餐時間
採用自助方式自行取用餐點
(說實在 還是台灣的餐點比較好吃)
並讓所有與會人員能利用這段時間進行交流與討論

19:30是個別小組討論時間
大會事先針對不同小組的需求
將38個小組再分為七個小團體
大會並各指派一個領導者帶領大家進行分享、溝通以及專業對話

我們的小組剛好由Amy Driscoll博士帶領
她先要大家圍成一個圓圈而坐
(就很像電影常看到的那樣)
接著要求每個小組成員自我介紹
(這個部分逼著我一定要開口說 哈~就給他亂說一通)
並同時對各自在進行學生學習評估計畫時的現況或困境提出看法
讓她知道大家需要提供什麼協助
也能彼此做交流
大家踴躍發言並提問
(而我則是卯起來作筆記和錄音)
一直到21:30

最後
她要求每個小組與她約時間以進行一對一的指導與討論
原本每個小組只有分配到一個時段
但是透過老師和我的積極爭取
Amy Driscoll博士非常大方的願意提供兩個時段給我們
(想說都從那麼遠的台灣飛過來了 不給也不好意思 哈)

終於結束今天的行程...

第一天真的特別緊張
很怕自己什麼都聽不懂
又不知道怎麼與別人交談
不過好在
大會一開始就先把會議資料
以電子檔案的型式先給我們參閱
所以可以偷偷先預習
當天 大致上都還聽的懂
不過阿~
大部分的阿豆仔都穿的很隨性
阿我穿的這麼正式 感覺有點怪怪的=.=a
但是說實在的 那天真的很興奮
因為覺得學到好多東西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ric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